「連署時間過再找宋楚瑜談提名」 柯文哲挨轟消費親民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若是917總統候選人連署期限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都未投入總統選戰的話,「會去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商量『要不要提名我』」,引發親民黨方面相當不滿,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痛批,柯文哲完全沒有與親民黨聯繫,就到處亂放話,「根本是在消費親民黨」。對此柯文哲今天(1日)上午也對外解釋,強調917後能夠參選總統的方式,只剩下親民黨與時代力量政黨提名,「不過機率應該很低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日前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若是郭台銘直到登記截止日9月17日前,都沒有登記參選的話,會去找宋楚瑜商量「要不要提名我」,似乎也讓親民黨方面大感不滿。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也回應,表示現階段外界盛傳的「柯文哲尋找親民黨提名」說,或是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的「門票說」,全部都僅止於媒體放話,兩人都未與親民黨聯絡。

對此柯文哲今天上午南下雲林拜會基層與參訪時,也對此作出回應。柯文哲補充說明,他在專訪中的意思是表示,若是917後他與郭台銘都未登記參選總統,最後就只剩下政黨提名的方式能夠參選總統,「不過那個機會幾乎是沒有啦,人家有人家的打算」柯文哲說。而針對李鴻鈞批評在「消費親民黨」,柯文哲也緩頰,表示「沒有啦,我怎麼會消費親民黨?不會啦不會啦。」

而今天上午,同樣具有總統提名權的時代力量,也發表聲明稿,表示針對柯文哲主席指稱,若郭台銘9月17日沒登記,只剩下親民黨和時代力量的提名方式。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確實有自提總統的權利,也會審慎評估,但這是權利也是責任,是來自於2016大選、選民的支持託付,這並非一張可販售的「門票」,或與特定政治人物的「浮士德交易」。時代力量自提的總統人選,該人選必須忠誠於台灣人民,貫徹時代力量主體路線,包括政策、法案、兩岸立場和台灣主權等方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