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新莊「怪風」影響 球員失誤滿天飛

▲中信兄弟外野手詹子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4.10)
▲中信兄弟外野手詹子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4.10)

記者吳政紘 / 新北報導

新莊球場這兩天都吹起「怪風」,風勢從外往內切,又從內側外旋,導致不少球員判斷上面的失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來說,新莊對左打不利,因此要開轟,通常都會被吹回來,左外野反而沒有,但這幾天風向卻往內側吹,形成「外旋」。

發生失誤的有詹子賢、高孝儀等人,而且狀況都超乎預期,球評潘忠韋表示:「其實球場本來就就會有風切的狀況,不過這兩天也比較明顯一點,所以可以看到詹子賢遇到後,高孝儀也遇到才知道這種感覺。」

詹子賢卻不找藉口,他說:「我覺得人家可以我也可以,不想找藉口,沒有接到就是我的疏失。」

隊友岳東華雖然在三連戰第一天有美技接殺,但是他也有發現「怪風」的動向不明,讓他在判斷上要更小心。

此外,怪風也讓富邦球員有點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外野手張瑞麟也有感受到明顯風向改變,「高國麟也有一些球一開始跑的方向跟他最後判斷的差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