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兄弟「再生工廠」 王梓安改造後狂飆150公里

▲中信兄弟王梓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03.19)
▲中信兄弟王梓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03.19)

記者吳政紘 / 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投手王梓安今年在春訓持續改造,經過投手教練葉明煌、日籍投手教練藤田學幫助下,雖然到4月17日才正式出賽,但他花了這些時間「固定投球機制」,也吃足苦頭,終於在8月31日飆出生涯最快150公里球速,並且他自己也感受到轉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真的很累,很不習慣,因為不同教練要求不一樣,你要想辦法去調整,然後習慣他們的要求。」他說。

王梓安並非「天才型」球員,不過他的身材高大,老姊還是中華電信女籃好手王俐芸,身高198公分,是目前中職現役本土球員最高,而他過去最快飆出148公里速球,現在又再次突破自我。

「我在二軍時也曾經有投到別的球道,但是教練沒有罵我,日本教練希望我投出壓制力,他也不是看控球,他認為你的球有壓制力,自然就有控球。」王梓安說。

不過葉明煌也用循循善誘的方式,希望他在投不進去時,能夠先想辦法找點投進去,再慢慢修正,這點也讓他學到不少。

綜合美國、日本的投球型態與要求,王梓安越來越有大將之風,不過一開始他的確吃足苦頭。

「我有一次牛棚練到150顆還在投,隔天雖然會很累,但是卻很有信心,之後也有上場中繼3局還在投,但卻不會認為很累。」王梓安說。

做出改變,並且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王梓安曾經在練習中改成側投方式去投,藤田學希望他記住放球點跟姿勢,王梓安一開始也嚇一跳,不過跟著教練指示做,他也慢慢找出自己出手的特色。

王梓安認為,可以跟教練討論,然後在投球過程中找出自己合適的方法很重要,而他也很感謝總教練林威助,讓他有「找出問題」才能對症下藥,重返一軍。

目前王梓安在一軍共出賽2場,共投2.2局無失分,被打3安打,防禦率本季仍是完美的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