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退出國家隊!前桌球一哥莊智淵宣布不打東奧

▲莊智淵。(圖Nownews資料照)
▲莊智淵。(圖Nownews資料照)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我國前桌球一哥莊智淵近日因亞錦賽參賽問題,和國家隊其他教練鬧得不愉快,今(1)天深夜發文再度拋出震撼彈,表示退出國家隊,明年奧運也確定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智淵臉書發文:

智淵在這裡謝謝大家

首先 我沒有被摸頭,文章我將會刪掉 ,因為持續仍在分享,畢竟自己是桌球人 ,還是讓它停下來。確實是碰觸到我心理的底線,自己也有冷靜下來再思考,結論是,再一次選擇我還是會爭取去參加巴拉圭公開賽和亞錦個人單打項目 。因為打好的話,奧運團體和單打的種子序我想都會有絕對的幫助。

文中其它的就不再贅述。

最後,有人質疑是私心才只參加亞錦單打,然後說如果不打的話團體項目及個人單打項目都別打。因此我在這裏聲明巴拉圭公開賽與亞錦賽都不參加。而巴拉圭和亞錦單打項目都不參加的話 ,後續對我來講累積分數困難度會更高,所以東京奧運也確定不會參與 。未來國際大賽不再參加代表隊。但是因為是自己的興趣,所以想在不影響其他選手報名機會以及不用奧培經費的情況下,去參與比賽。

這幾天造成的困擾非常不好意思,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期待未來桌球環境越來越好。 以上

最後的最後 我最敬愛的母親感謝您 辛苦了

生日快樂 !!

這起事件起源於莊智淵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想要去巴拉圭打公開受阻,反而被迫要打亞錦賽,更有教練指出他的個人行為可能會影響中華隊團體賽,因此讓他火大發文,莊智淵也希望大家正視運動員的心聲。

不過莊智淵依舊在培訓隊名單,也被提名為亞錦賽名單,但是他依舊選擇不利用奧運培訓隊經費去參加比賽,38歲的莊智淵,選擇退出國家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