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劍魚、法西恐接力生成!模擬路徑曝光 周三起變天

▲下周二( 9 月 3 日) 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不排除發展成第 13 號颱風「玲玲」。(圖/ NOWnews 資料照)
▲下周二( 9 月 3 日) 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不排除發展成第 13 號颱風「玲玲」。(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 2 )天凌晨 2 點距離恆春鵝鑾鼻東南方約 1100 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預計周三起將影響台灣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粉專曝光颱風最新模擬路徑圖,提醒民眾目前有 3 個熱帶系統,有機會接連生成颱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指出,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 2 點位於恆春鵝鑾鼻西南西方約 970 公里海面上,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機率,持續往西朝海南島方向移動,未來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不過,菲律賓東方海面亦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凌晨 2 點距離恆春鵝鑾鼻東南方約 1100 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預計周三之後將影響台灣的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反專貼出最新颱風動態圖,表示經過短暫的沉寂,西太平洋又熱鬧了起來,目前有 3 個熱帶系統,都有機會進一步發展為颱風,若三個颱風接力生成,將會是今年第 13 號「玲玲」颱風、第 14 號「劍魚」颱風與第 15 號「法西」颱風。

天氣風險公司同時提醒,最需要關注的是熱帶低壓 92W,它會持續向西北行進,接近台灣東南方海面,在周三、周四最接近台灣;目前預報是以通過台灣東方海面北上的機會較高,也不排除會更靠近一些,這要看太平洋高壓和另一顆熱帶低壓 91W 的相互牽引作用,局勢有點複雜。

而在 92W 這個系統(颱風或熱帶低壓)接近台灣之前,大致上為夏季天氣,西半部有午後雷陣雨。在系統北上、預期在周四起,台灣附近的西南風將明顯增強,中南部可能又要開始一輪明顯的降雨。(編輯:許苡晴)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粉專曝光最新颱風動態。(圖/取自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