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又現邦交危機?路透社:傳索羅門擬與北京當局建交

▲台灣當局疑似再現邦交國斷交危機。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台灣當局疑似再現邦交國斷交危機。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台灣外交關係疑又出現危機!外媒《路透社》 2 日清晨報導,台灣少數僅剩的邦交國之一索羅門群島( Solomon Islands ),據悉已組成部長小組準備和北京會談,不排除改變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最快可能這週將宣布相關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外媒路透社 2 日報導,台灣邦交國之一的索羅門群島可能正考慮與中國大陸建交。(圖/翻攝自路透社官網)

目前與台灣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數目為 17 個,多為亞太地區島國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國家;而索羅門群島是於 1983 年與台灣建交,如果索羅門群島也決定與北京當局建交,那台灣邦交國數目將只剩 16 個。

索羅門群島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反對派議員 Peter Kenilorea 告訴路透社記者,當前執政政府存在著改變與台灣關係的想法,而一個評估與台灣斷交、轉而與北京當局建交的任務小組, 8 月中才剛結束北京行。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議員告訴路透社,任務小組和部長小組明顯傾向北京,但也不排除出現意外的可能性。目前路透社的報導尚未獲官方機構證實。

北京當局在過去數年持續吸引台灣邦交國,光是 2018 年就有 3 個國家與台灣斷交,分別為薩爾瓦多、布吉納法索與多明尼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