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網友再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 大批警力現場戒備

▲港鐵不合作運動再度發起。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港鐵不合作運動再度發起。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由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暴至今未平,繼 8 月 31 日、9 月 1 日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後,今( 2 日)再有香港網友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大批警察手持長棍於地鐵站內待命,有示威男子疑遭拘捕,現場一度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經過工程人員努力搶修,所有在昨天(1 日)被破壞的車站,今天均可開放服務乘客。然而,有網友趁今天為開學日,於多港鐵站發起不合作運動,有人在月台和車門之間放雨傘阻塞車門、還有示威者以背包、身體阻擋車門關閉。根據港鐵最新釋出的消息,觀塘線來往黃埔站及調景嶺站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 10-15 分鐘,荃灣線來往荃灣至中環站的行車時間預計則需額外 5-8 分鐘。

▲香港地鐵站今有網友發起不合作運動,大批警力到場戒備。(圖/翻攝自立場新聞視頻)

據了解,香港警方於今晨 8 點多於港鐵樂富站制服了一名黑衣男子,並將其帶開。今早多個港鐵站,包括尖沙嘴站、金鐘站、美孚站、荔景站、大圍站、太和站、元朗站、朗屏站、屯門站、東涌站及青衣站等,皆有警員持盾牌戒備。

香港運輸署表示,正密切監察各區交通情況,為防突發狀況發生,呼籲市民盡可能提早出門,並隨時留意相關交通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