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師嘆薪水30年未漲!收入曝光 眾人驚:10天抵我1月

▲木工師嘆薪水 30 年未漲!收入曝光,眾人全驚呆:10 天抵我 1 個月...(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木工師嘆薪水 30 年未漲!收入曝光,眾人全驚呆:10 天抵我 1 個月...(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基本薪資雖逐年調漲,不過國人似乎很無感?近日一名木工師就在臉書社團抱怨,薪水 30 年以來都一樣,日領 3100,毫無漲幅,讓他相當感嘆。不過,月收入曝光,眾網友全都驚呆,不禁直呼「10 天薪水抵我 1 個月,你該知足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木工師傅在臉書社團「報廢公社二館」表示,自己這個月做滿 31 天,薪水是 10 天領一次,總共 9 萬多,等於一天 3100 元,讓他忍不住嘆道「永遠的 3100,30 年前,木工薪水也是 3100,30 年後也是一樣,看著別人薪水一直成長,而我們卻只停留在原地,總是領著微薄薪水,一天過一天...」

▲木工師日薪 3100 元,1 個月可領 9 萬多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直言「已羨慕」、「 3100 不錯啊,我木工叔叔也是領 3000 啊,比其他做工好太多的,我做水電的都沒那麼高...」「一天 3100。有些人要做 3-4 天才有」、「 9萬多叫微薄?」「可惡想轉行」、「很多了!要知足」、「周領 30K 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很多了欸,現在很多行業一天也才 1000 初」、「一個月領別人三個月,別嫌棄了...」「 10 天領一次別人月薪」。

另也有網友認為「 10 年的老師父...沒有升級工頭或是老闆,有點可惜!」「很辛苦,真的是血汗錢」、「木工很辛苦的...油漆路過」、「明明什麼都漲,可是薪水還是 9 萬,這對不需要領基本薪資的人來說,確實是變相減薪」;不僅如此,還有人質疑「30 年前 3100?」「 30年前的日薪也是 3100?覺得誇張多」、「 30 年前也 3100?會不會講的太誇張了」。(編輯:許苡晴)

▲木工師抱怨,薪水 30 年來凍漲,不過,大部分網友卻超羨慕他的收入。(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