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計程車牽線!柯文哲組黨後與蔡英文首次同框互動冷

計程車來牽線「蔡柯會」再度引爆熱議!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台灣價值隔空互槓,2日兩人將再度碰面,因這場柯文哲組黨後,首次與蔡英文同框的碰面,更加引發各界關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9,02)
計程車來牽線「蔡柯會」再度引爆熱議!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台灣價值隔空互槓,2日兩人將再度碰面,因這場柯文哲組黨後,首次與蔡英文同框的碰面,更加引發各界關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9,0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計程車來牽線「蔡柯會」再度引爆熱議!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台灣價值隔空互槓,今(2)日兩人將再度碰面,共同出席「中華民國計程車產業提升服務2.0記者會」,雖然柯蔡二人都刻意迴避受訪,但因這場柯文哲組黨後,首次與蔡英文同框的碰面,更加引發各界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去年12月13日蔡柯二人北門會後,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也在228紀念會中再度碰面,不過當時兩人並沒有任何互動,近日因總統大選日益逼近,加上綠白分家,柯文哲組黨要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作參選總統,讓蔡柯原本不佳的關係,更加雪上加霜。

因此今天這場同框戲碼,成為蔡柯組黨後的首次同台,也引發各界更加關注,蔡柯是否會在此為台灣價值對槓,不過蔡柯二人似乎有意迴避,因此柯文哲今天提早接受媒體聯訪,而蔡英文也取消今天這場唯一受訪的機會。

這場交通部主辦的計程車活動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先來等候蔡柯二人的到來,柯文哲比蔡英文先到等候總統到來,而蔡英文近10點半到才,柯文哲早已在車旁等候,蔡英文下車後先與柯文哲握手致意,隨即到會場簽名,柯文哲與林佳龍在旁等候。

計程車來牽線「蔡柯會」再度引爆熱議!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台灣價值隔空互槓,2日兩人將再度碰面,因這場柯文哲組黨後,首次與蔡英文同框的碰面,更加引發各界關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9,02) 計程車來牽線「蔡柯會」再度引爆熱議!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台灣價值隔空互槓,2日兩人將再度碰面,因這場柯文哲組黨後,首次與蔡英文同框的碰面,更加引發各界關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9,02)

媒體隨即詢問台灣價值問題,不過蔡英文簽名不理,柯文哲笑而不應,簽完名後原本柯文哲要先進會場,不過蔡英文隨即跟柯文哲說先讓媒體拍個照,於是蔡柯林三人即向媒體揮手拍照, 隨後三人即進入會場。

相較於今年228紀念日追思會蔡柯二人的零互動,蔡英文與柯文哲今天有互動卻無交集,尤其在總統大選以及郭台銘尚未確定參選之際,蔡柯二人相互雖有不滿,但仍未當面交惡。對蔡英文而言,「市政可以談,總統議題免談」應是她目前鎖定的焦點,也是給足了林佳龍面子。

蔡英文座位右邊坐柯文哲、左邊坐林佳龍,蔡、柯幾乎零互動,反而蔡英文與林佳龍頻頻交頭接耳。柯文哲在簽名時,還反問詢問的媒體「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對柯文哲而言,一如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日前所說,交通部主辦的活動,有關計程車的補助,總統來視察,市長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會陪同。

計程車來牽線「蔡柯會」再度引爆熱議!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兩人再度碰面,這場相會是柯文哲組黨後,首次與蔡英文同框的碰面,外界蔡柯互動十分關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9,02)

蔡英文、柯文哲今天的互動只剩下握手,二人進場時,一度禮貌性的握手,但當媒體要求蔡、柯再握手一次,讓媒體拍照時,柯明顯露出無奈表情,僅願意揮手而不願再次握手。記者會後,蔡英文、林佳龍和柯文哲一起參觀新車及多元計程車款式發表現場司機熱情要蔡英文簽名、合影,媒體頻追問「市長要追問總統『台灣價值』嗎?柯僅揮揮手傻笑拒絕。

最後,全場一起大合照後,總統蔡英文準備離開前,轉過去再度要與柯文哲握手,不過柯文哲並沒注意到,經幕僚提醒柯文哲才趕緊伸出手與蔡英文握手,二人還應媒體要求,兩人三度握手後,蔡英文才搭車離開現場。

不過,兩人今天都給足了交通部長林佳龍面子,雖然私下兩人未有交談,互動也只剩下三次的握手,但兩人自始自終都未提及任何政治敏感議題。讓這場蔡柯會場面有些尷尬。

「蔡柯會」再度引爆熱議!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兩人將再度碰面,不過兩人的互動冷,只剩下三次的握手。(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9,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