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嘆台灣公車超危險? 內行推「此處」司機:真車神

▲公車座位。(圖/取自維基百科)
▲公車座位。(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公車是台灣人民最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之一,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有日本朋友來台灣遊玩,沒想到搭乘到台灣公車,讓日本人不禁感嘆「真的好可怕」,更點出兩大詭異點!不過就有內行人秒推「此處」的司機,根本是車神中的車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有一位日本國籍的好友,有一次在聊天過程中提到台灣公車,這名日籍友人馬上表示「感覺台灣的公車很危險」,認為台灣公車不僅會沒停好就有一堆乘客站起來準備下車,有的時候司機還會在最後一個乘客上車後馬上發動,不會在乎乘客是否坐好。這樣的情況,讓日籍友人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直言「跟日本真的差太多!」原 PO 聽見日本友人的評論,也讓他相當疑惑直言「台灣的公車很危險,真的嗎?」

手機預約下車服務 ▲台灣公車相當方便,不過日前就有日本人指出真的太危險了!(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相當多人討論,有不少人支持台灣公車危險論點,直言「台灣的公車司機只比計程車好一點點」、「公車司機每個都雲霄飛車轉職來的」、「真的啊!公車司機素質良莠不齊,很多亂開的」、「台灣公車司機排班都排很緊,所以常常趕時間」、「我台灣人都覺得危險」。

甚至有不少人以台灣跟日本相比,表示「是真的,日本真的會坐妥才走」、「應該要跟日本一樣,否則對年紀大的人很危」、「各種亂切、急煞,跟日本比真的天堂跟地獄的差別」、「日本的公車又穩又乘客優先」認為日本與台灣公車品質差別相當之大。

不過也有不少人激推某些地方的司機技術還是相當好,以雙北來看,許多人認為「九份」的司機技術了得,因為九份陸小,彎又多,讓不少人表示「九份的公車司機真的神」、「九份客運才是王者」、「九份 - 金瓜石線屌打!山路窄就算了,還要注意溢出馬路的人潮」。(編輯:陳雅雲)

九份 ▲網友表示以雙北來說,「九份」的司機真的相當勇猛。(圖/取自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