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到底會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眾人一句話神解

▲香港警察日前與民眾再度發生流血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警察日前與民眾再度發生流血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抗爭反送中即將邁入三個月,而今( 2 )日是香港各級學校開學日,10 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起為期兩週的「罷課不罷學」,顯現反送中的決心,風波也持續延燒。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好奇發問「台灣真的會變下一個香港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我不太明白,我看我朋友總是在轉貼投票投錯人,台灣就會變成變香港,我知道現在香港正在因為抗爭政府而有暴力悲劇發生,只是我不明白的是,我們會怎麼變香港?」

「我看別人說簽了和平協議就會變的跟香港一樣,只是我們不是有個新法律兩岸要簽協議,幾乎是修憲規格嗎?有這種法律在,這不是台灣變香港不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嗎?」

▲網友對於台灣是不是會變成下一個香港感到疑惑。(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重點是香港本來就是大陸的,但台灣的話我們自身有主權意識」、「不可能!香港是因為本來就屬大陸,台灣不是」、「都是操作心裡,投哪黨都一樣不會」、「就算台灣要回歸大陸,美國也不會同意,那會損害美方權利」、「基本上根本不可能,各國都盯著看」、「台灣和香港立場就不同了,就是不可能。」(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