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Siri幫我綁鞋帶」是真的 智慧球鞋可自動穿、脫鞋

▲Nike推出智慧型球鞋「Adapt Huaraches」,首度與Siri合作。(取自Nike官網)
▲Nike推出智慧型球鞋「Adapt Huaraches」,首度與Siri合作。(取自Nike官網)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Apple的智慧語音助理又多了一項功能,它可以幫你綁鞋帶!聽起來很難相信,但是是真的,Nike宣布推出全新的智慧型球鞋,配備Siri控制自動牽引電子機器,消費者可通過應用程序在iPhone或是Apple Watch上支配Siri幫你綁、鬆鞋帶,自動幫你穿、脫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慧型球鞋「Adapt Huaraches」採用與1991年Air Huaraches相同材質氯丁橡膠,在鞋底添加了兩個LED燈,可以通過iPhone、Apple Watch改變顏色,應用程序還可以根據用戶的腳型和活動更改設計燈的顏色。根據外媒報導,Nike表示,用戶可以將「Siri Shortcuts」設定個人最常用的鞋子功能。

智慧語音球鞋的問世,將造福那些肢體有障礙的人,例如不方便彎腰的老人、孕婦、身障者,只要聲控就可以輕鬆地穿上鞋子,繫好鞋帶,還可以調整鬆緊度。

這款鞋子預計將會在9月13日Nike 的SNKRS應用程序和精選零售商上市,價格尚未公布。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今年1月發布的「Adapt BB」已採用了FitAdapt自動綁鞋帶技術,只是當時透過Android系統來設定,與智慧語音助理Siri合作是首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