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公有二市場耐震不足 蔡其昌爭1400萬補強改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梧棲第二公有市場現勘。 (圖/柳榮俊翻攝2019.9.2)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梧棲第二公有市場現勘。 (圖/柳榮俊翻攝2019.9.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第二公有零售市場耐震係數不足,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日邀集相關單位進行現勘,蔡其昌表示,從中央、地方爭取到1400多萬元,這筆預算已經敲定,明年初就要開始動工,完工後便可讓來此消費的鄉親更加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梧棲區第二公有零售市場現勘,蔡其昌邀集經濟部專委王秀麗、市議員楊典忠、市政府經發局市場科專員李政文及草湳社區理事長黃耀原皆共同出席,共獲經費補助1403.2萬元(經濟部補助982.2萬元佔70%,台中市政府自籌421萬元佔30%),現進入設計監造階段,預計明年10底前完工。

蔡其昌表示,未來如何將市場活化、開店率提昇是最重要的議題,期盼台中市政府也能共同來重視並提出活化計畫,讓草湳社區商機再次動起來。

楊典忠也說,梧棲第二公有市場開店率不佳,政府公帑不應該浪費,台中市政府應盡速提出活化改善計畫,我們一定要把這個市場救活,讓更多海線居民來此消費,帶動草湳社區商機發展。

梧棲區第二公有零售市場係民國86年興建為地下一層、地上二層之鋼筋混凝土造之建築物,經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107年就現況之耐震能力評估結果顯示,建物局部滲水鏽蝕、混凝土裂縫及白華等損壞現象。對於建築物之耐震能力有相當程度的影響。須辦理建物之耐震補強,以確保使用者之安全,並且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等之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