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費較高又易被拒保嗎? 高風險工作者買保險可以這麼做

▲一名女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帥哥機師」,殊不知對方是個中年大叔!(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一名女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帥哥機師」,殊不知對方是個中年大叔!(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在各行各業成功的背後,隱藏的卻是看不到的潛在風險,像是軍警消、救難人員、空服員、機師等高風險工作者的意外保障真的足夠嗎?根據壽險業投保數據顯示,高風險職業工作者在網路投保傷害險的投保比例僅1成,顯示高風險職業工作者在意外傷害的保障仍有強化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風險職業工作者在保險產品的規畫上,往往因職業風險等級高,而有保費較高或被拒保的狀況,在產品選擇上較難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傷害險產品。而目前市面上部分傷害險產品保障範圍僅涵蓋1至4類職業等級,保障涵蓋範圍相對侷限。

除了工作本身存在潛在風險外,通勤傷害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環節,根據勞保局2018年職業災害統計,台灣全年職業災害約有5萬件,其中因通勤而造成的傷害為整體最大宗,占整體35%。

不僅如此,高風險職業工作者在工作上經常發生工作時間及地點不穩定的狀況。不過,現在有壽險業者擴增網路投保服務範疇,讓高風險職業工作者不因工作型態而限制投保,而且只要透過網路隨時隨地皆能投保,享受保險科技帶來的便利,提供高風險職業工作者時時刻刻的全面保障。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就指出,意外來得無聲無息難以預測,為補足大眾的意外缺口,富邦人壽在保險商品的研發與推動,持續提供更全面性且多元化的保障,像網路投保「通勤e族」就可投保職業等級涵蓋1~6類,如軍警消、救難人員、空服員、機師等高風險職業都可投保,提供其完整保障而且具備低保費特色,小額支出便能提供全年防護,且不因投保年齡增長而提升保費。

以40歲擔任警察(風險等級第3類)工作為例,單次投保最高保額50萬元,年繳保費只要1025元,換算下來平均每日支出金額不到3元,花小錢就能建構安全防護網。除此之外,若投保期間轉換工作跑道,職業風險等級降低,還可依實際職業風險等級調降費率,讓每一分小錢發揮最高效益。

若被保人因騎乘機車、自行車、搭乘陸上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發生事故,也提供特定事故6倍身故保險金,以警察投保金額50萬元為例,若因通勤發生特定交通意外事故導致死亡,則可獲得總計300萬元的保險金理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