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回應香港衝突 耿爽:示威已演化為極端暴力行動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延燒兩個多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延燒兩個多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在已過週末達到新高峰,導致多人受傷或被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 2 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香港的遊行示威已演化為「極端暴力」行動,北京當局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 Federica Mogherini )曾稱,香港狀況令人極為擔憂,希望當局尊重自由集會、表達與和平示威的權利。對此耿爽於 2 日 於記者會上回應,香港發生的示威遊行已完全超出自由的範疇,並演化為極端暴力行為,嚴重挑戰香港法治、威脅市民安全,盼歐方能「明辨是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



至於已過週末香港發生新一波暴力衝突,北京當局是否依然認為特區政府有能力處理,耿爽則重申,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香港政府昨日亦舉行跨部門記者會,稱示威者的行為無法無天、與一國兩制的底線衝突;批評示威者的暴力達「非常危險」的程度,港鐵被施威者「史無前例」的破壞,嚴重影響市民及港鐵職員的人身安全;並指太子站事件警方掌握所有狀況,行事也有前因後果,若外界只憑就單一片段就下結論,對警方並不公道。

▲香港地鐵多站在已過週末遭到破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