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最多!鳳山為何能吸引市民居住? 「3主因」被推爆

▲高雄人口第一多!鳳山為何能吸引市民居住?「 3 主因」被推爆。(圖/翻攝自鳳山車站官網)
▲高雄人口第一多!鳳山為何能吸引市民居住?「 3 主因」被推爆。(圖/翻攝自鳳山車站官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鳳山區位於高雄市內西南方,人口約有 36 萬人,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轄區,也是高雄市議會的所在地。究竟為何鳳山能吸引這麼多人居住呢?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話題立刻掀起討論,更引發不少在地人迴響,揭密其中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閒聊版中表示,人口前 5 名裡,像是前鎮、楠梓都有靠近工業區,但鳳山沒有,不過,令他不解的是「為什麼鳳山可以吸引一堆人入住呢?」且鳳山人口還持續正成長,「為什麼不是蓋了一堆房子還有百貨公司且交通便利的左營呢?」

問題曝光,立刻引發熱議,許多人一致認為主因是:1. 交通便利 2. 生活機能佳 3. 房價便宜,紛紛留言「舊高雄市區房價太貴,而鳳山相較之下便宜,又靠近市中心」、「鳳山的機能毫無疑問是高雄前三名,在綜合房價 CP 值第一無誤」、「校區、吃、行、交通主幹集合一體的區域要怎麼不多人,百貨公司也不是天天跑,住在距離 10 公里內可到的地方也不會不方便到哪...」「因為生活機能和舊高市區差不多,然後重點房價又便宜,不然不考慮房價的話正常應該會選左營或鼓山」、「生活機能好,房價便宜,還有重畫區超多」、「鳳山從清朝就很熱鬧,具備先天的交通便利性」。「鳳山人感想,機能好、連接各重要點,吸引很多退休階級入住」。

不過,也有人認為「因為鳳山區非常大,人口多理所當然」、「那是鳳山範圍圈很大,用密度來看的話,還輸新興跟苓雅」、「鳳山空地還一堆,可惜都往北高發展了」、「高雄市各區面積差太大,配上人口密度來看比較準確吧!」「鳳山房價低,人口水準低」、「老年人口比例蠻高的」。(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熱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