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衝量 將搶5G手機王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陸媒今 (3) 日指出,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發出的最新報告顯示,預計華為手機今年出貨量最高可以達到 2.3 億支,明年則將成長至 2.5 億支,且華為期待成為全球第一家 5G 手機出貨量破億的廠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明錤指出,華為手機為提升手機整體出貨量,計劃從增加 5G 手機銷售著手。與蘋果及其它 Android 品牌手機廠相較,華為在 5G 技術上實力最為強勁,且有完整產業鏈,這些條件足以讓華為有機會率先成為全球第一家 5G 手機出貨量破億的品牌。

此外,在提升整體出貨量上,華為還會透過對舊機型降價促銷方式,吸引更多國外市場用戶。

郭明錤還指出,華為將全力提升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而預估中國手機市場將受益於 5G 的換機需求,2020 年手機出貨量有機會出現止跌。

此外,該報告還指出預計華為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將由 2019 年的 35%~40% 提升至 2020 年的 45%~50%。

(圖片:華為開發者大會)
(圖片: 華為開發者大會)
已有產業鏈指出,華為 5G 手機有機會是 2020 年出貨量最高的手機品牌,相關零組件產值或出貨量可望顯著成長,包括射頻、PCB 與天線等。

同時,受益於三鏡頭與 ToF 滲透率上升,預計華為 2020 年採購手機相機的數量將增長 15%~25%,因而相關零組件產值或出貨量也可望受到帶動,包括 CIS、鏡頭、VCM 與相機模組等。

產業鏈消息人士也指出,由於 5G 基頻技術上更領先,所以華為在 5G 手機佈局上也就更大膽,而這將成為華為明年提升整體手機出貨量的一大強心針。除了華為自有品牌外,旗下子品牌榮耀也規劃多款 5G 手機,兩個品牌同時推動,效果會更加顯著。

同時,產業鏈也給出最新消息指稱,華為正在加速鴻蒙手機的推出時程,除了要擺脫 Android 系統的限制外,其還希望透過這鴻蒙手機來拉動整體出貨量的成長。

而華為之所以加速推出鴻蒙手機,其中一個很重要因素是,Android 的授權遲遲沒有恢復,這對於他們在海外的市場的擴展極為不利,因為沒有行動服務 GMS 軟體使用權利,將很難吸引國外用戶購買華為手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