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小知識!Q的命名早想好 取自2款古老甜點

▲Android 11 將把LOGO字體改成黑色,機器人增加了藍色。(圖 /取自Google)
▲Android 11 將把LOGO字體改成黑色,機器人增加了藍色。(圖 /取自Google)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儘管Google一直否認是Android Q的甜點名稱太難想,才放棄以甜點命名,但外界還是猜測不斷,日前Android研發部門透露,早就想好了兩個Q甜點名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答案揭曉是「Queen Cake」(皇后蛋糕)或是「Quince Tart」(榲桲果塔),大家不禁會好奇這兩種甜點的由來?在「All About Android」最新一集中,Android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和軟件工程師Dan Sandler直截了當地說明了該公司為即將發布的系統版本放棄甜點名稱的原因。

Android Q一定會被公眾和內部稱為Queen Cake,或是另一個Quince Tart,但是將命名慣例從甜點名稱改為數字的主要原因是基於反饋的心態,大多數甜點名稱「不具有全球性的相關性」。

皇后蛋糕也被稱為伊麗莎白女王蛋糕,是一種英國古老的甜點,把椰子絲與白糖霜融合鋪在蛋糕體最上層。謠傳源自1953年,為加冕伊麗莎白二世而發明的,有另一說則是1937年喬治六世和女王伊麗莎白的加冕而發明。另外,榲桲果又稱木梨,形狀很像梨子或是蘋果,成熟後是金黃色的,嚐起來甘甘酸酸的,是古老的西方水果,冬天才會見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