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再開記者會 稱:從未向北京提出辭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 日上午再開記者會,除了回應週末發生的暴力衝突,在被問及外媒《路透社》披露的錄音檔一事時,重申自己從未向北京當局提出辭職,甚至說辭職也許是最簡單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一開始,林鄭再次呼籲大家不要有嚴重破壞的暴力行為,並對港鐵公司能快速恢復受破壞車站,以及過去 2.3 個月來香港各公務單位人員恪守崗位,努力工作,表達謝意。並稱反送中對香港經濟、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衝擊,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盡快總出低潮。

席間有記者問及路透社的閉門錄音一事,問林鄭是否真的想要辭職卻沒得選擇,林鄭表示,對於閉門會議的私人內容被錄音一事,感到非常失望、無法接受。至於辭職,過去已數次重申,從未考慮辭職,並稱自己是秉持著幫助香港並服務港民的心志做下去的,辭職走人也許是最輕鬆的途徑,但她並未想過;後有外籍記者繼續追問錄音一事時,林鄭也只重申從沒想過要辭職。

在場亦有大陸央視記者列席,向林鄭問及示威暴力升級情況、對話平台、緊急法等問題。林鄭則回答對於暴力行為相當擔心,也相信絕大部分市民都不樂見,所以香港社會共同首要的目標,就是盡快恢復平靜,並稱香港是法治社會,一切會以法治手段處理。

至於構建對話平台,林鄭則回應目前香港社會是對立狀態,最好的化解手段是溝通和對話,主要是青年人,但也包含各種背景和政治立場的人,目前正在籌備,往後港府必定會走進社區,和香港市民溝通對話。關於是否動用緊急法一事,林鄭則簡單回覆,特區政府有責任研究現有法律條文的可行與不可行性,由於還在研議,所以尚無可交代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