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倒臥「鬼仔潭」  南警搜山2天尋獲

▲警方在俗稱「鬼仔潭」的地方尋獲失蹤2天的黃姓老翁。(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警方在俗稱「鬼仔潭」的地方尋獲失蹤2天的黃姓老翁。(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近9旬黃姓老翁8月31日離家後失聯,家屬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警方立即動員搜尋,2日下午在大內區俗稱「鬼仔潭」的地方發現老翁,該處地點非常偏僻,幾乎不會有人經過;為何會騎車至該處,老翁說不出來,警方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姓民眾於8月31日晚間9點52分向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大社分駐所報案,其父(84歲)於31日上午10點30分自高雄市大社區騎乘重機車,前往高雄市前金區探視女兒後,返回住處途中,打電話向其女兒供稱他在不詳山區迷路,且摔倒受傷,隨即失聯不知去向,報案人擔心恐有不測,報請緊急協尋。

▲老翁被尋獲時,四肢多處擦傷,意識模糊,身體虛弱。(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南市警善化分局於9月1日晚間10點接獲110通報協尋,發現老翁最後發話位置在台南市大內區二溪里二重溪154-6號附近基地臺,立即動員善化、茄拔、新市、潭頂、港口所等警力任務編組共計12人,劃分責任區域1組2人在山區展開地毯式搜尋,直至深夜仍持續搜尋,仍未見其老翁。

警方隔(2)日擴大搜尋範圍,於2日下午3點10分,在大內區曾文溪畔,俗稱「鬼仔潭」的地方,發現一部重機車橫倒路中,員警下車查看,發現老翁摔落在前方斜坡處動彈不得,當時老翁全身衣服濕透、身體虛弱、意識模糊,且四肢多處擦傷,立即聯絡消防救護車到場,將其送往柳營奇美醫院就醫,並通知家屬至醫院照顧。

▲如何騎車至「鬼仔潭」,老翁說不出來。(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警方表示,發現老翁的地點相當偏僻,平常幾乎不會有人經過,老翁被尋獲後,一直說肚子很餓、口渴想喝水,還說他已在外面4、5天了;黃姓老翁自8月31日下午3點離家後,失聯至9月2日下午3點近50小時,期間倒臥山區,未進食、喝水,幸及時獲救,未釀憾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