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聲援香港罷工!ZARA深夜聲明急撇清:支持一國兩制

▲西班牙品牌 ZARA 捲入反送中風暴。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品牌 ZARA 捲入反送中風暴。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又有企業因捲入香港反送中風暴中槍!知名西班牙品牌服飾「 ZARA 」,因其在香港銅鑼灣等區的分店昨( 2 日)公告暫停營業一天,竟遭大陸網友質疑動機,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亦點名有聲援香港罷工之嫌,嚇的 ZARA 昨日深夜趕緊在官方微博發文,稱自己「一貫支持一國兩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品牌 ZARA 捲入反送中風暴,發表聲明稱支持一國兩制。(圖/翻攝自大陸 ZARA 官方微博)

香港反送中昨日發起另一波「三罷」行動,多達 21 個產業別聯合聲明罷工,碰巧 ZARA 昨日有多家香港分店暫停營業,被微博網友批「疑似聲援亂港分子」,相關貼文及標籤也登上微博熱搜並瘋傳。連《環球時報》也於 2 日深夜刊載社評,名為「Zara香港門店周一停業,什麼意思?」,質疑 ZARA 選在敏感時機暫停營業又沒有在第一時間說明原因,展現「與香港社會止暴制亂的集體努力是一種非合作的態度」。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論質疑 ZARA 部分香港分店 2 日暫停營業的動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不少大陸網友留言痛批:「掙著中國人的錢還想分裂中國?不如讓這些商家滾出中國好了」、「咱就讓它在大陸永久閉門謝客唄」、「槍打出頭鳥,香港和內地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對這種充當西方反華勢力的企業進行毫不留情的封殺」。

然而, ZARA 也在同天深夜於官方微博澄清,聲名內容指出:「 ZARA 公司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主權的完整,一貫支持一國兩制。 ZARA 公司從未支持罷工,也從未發表與此相關的任何言論或進行與此相關的任何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