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首家新創公司啟航 打造南台灣X光醫療產業重鎮

▲群創孵育的第一家新創公司睿生光電啟航,希望打造南台灣X光醫療產業重鎮。(圖/群創提供)
▲群創孵育的第一家新創公司睿生光電啟航,希望打造南台灣X光醫療產業重鎮。(圖/群創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群創孵育的第一家新創公司睿生光電今(3)日舉行揭幕,該投資案為新台幣2億元,主要擬打造南台灣為X光影像檢測高科技重鎮,帶動台南醫療科技產業的發展與升級。業者指出,X-Ray FDP從關鍵零組件到整機,都是百分之百台灣製造,有能力整合X-Ray供應鏈,希望讓台灣醫療站上世界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睿生光電今日於南科園區群創二廠揭幕,包括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台南市經發局郭阿梅局長、群創董事長洪進揚、首席顧問王志超、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謝其嘉監事長、直得科技蔡宜螢董事長特助、高雄榮總研創中心創新長楊宗龍醫師蒞臨參加揭幕剪綵儀式。

2001年奇美電子合併日本IBM TFT-LCD事業,成立了IDTech,跨足X-Ray醫療領域,2010年三合一合併,群創強化醫療事業發展觸角,囊括主流尺寸(10*12英吋,14*17英吋以及17*17英吋等等),技術含量高,不只是台灣第一,也是全球冠軍。

睿生光電董事長楊柱祥表示,公司匯集IT業優勢人才,以及台灣完整產業供應鏈,研發團隊耗時3年,從基板到整機,軟硬兼具,提供一條龍客製化生產,國際獲獎不斷。X-Ray FDP 從關鍵零組件到整機都是百分之百台灣製造,公司有能力整合X-Ray供應鏈,希望讓台灣醫療站上世界第一。

睿生光電指出,公司會繼續秉持群創X Ray產品線這些年來對客戶的服務,結合群創TFT製造的優勢,提供一站式的設計製造服務,並針對不同的X Ray應用,導入最新的技術,應用在低劑量醫療、動態X Ray與工業用領域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