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軍人節 韓國瑜忠烈祠秋祭國殤 眷村展阿兵哥青春記事

▲高市長韓國瑜出席壽山忠烈祠秋祭國殤典禮並擔任主祭。(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長韓國瑜出席壽山忠烈祠秋祭國殤典禮並擔任主祭。(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9月3日為「軍人節」,不少紀念活動選擇在3日展開,高市長韓國瑜出席壽山忠烈祠秋祭國殤典禮並擔任主祭;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則推出「再見,阿兵哥─圍牆內的青春記事」攝影展,於左營區明德新村重溫圍牆內的軍旅歲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長韓國瑜出席壽山忠烈祠秋祭國殤典禮並擔任主祭。(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108年忠烈祠秋祭國殤暨軍人忠靈祠秋祭典禮,3日上午分別在壽山忠烈祠、燕巢園區及鳥松園區舉行,市長韓國瑜出席壽山忠烈祠秋祭國殤典禮並擔任主祭,與會軍方代表、市府機關首長、八二三戰役參戰之長輩及各界機關代表陪祭,儀式在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引領下進行,典禮莊嚴隆重,會後韓國瑜逐一慰問烈士遺族親屬,並致贈慰問金,感謝他們在戰場上保國衛民,才能換來今日的和平,現場氣氛溫馨感性。


▲「再見,阿兵哥─圍牆內的青春記事」攝影展,即日起至11月24日展出。(圖/高史博提供)

「再見,阿兵哥─圍牆內的青春記事」巡迴攝影展,即日起至11月24日於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展出﹔精選自三位資深攝影記者於2017年出版的《阿兵哥3X1 田裕華杭大鵬張良一的軍旅映像》,此書記錄剛解嚴的1990年代初、中期,分別在馬祖、成功嶺和陸軍航空特戰等單位的軍旅生活‪。‬

有別於官方的制式化形象,展覽以「紀實攝影」的方式觀看軍旅生活最真實的樣貌,57幀影像呈現來自台灣各地「野生」大頭兵們的模樣‪。‬


▲以「紀實攝影」方式觀看軍旅生活最真實的樣貌。(圖/高史博提供)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原為海軍將軍宿舍,經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修復後,全區由4大棟建物組成,以「再見」為題,一方面向流逝的眷村歲月致意,另一方面為迎接眷村新生表示喜悅,攝影作品將屬於軍人記憶的影像,帶入富含人文氣息的園區‪。7日特展分享會將邀請3位攝影師,以台灣少見的「軍隊紀實攝影」題材,談述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從不同角度認識軍隊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