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宋楚瑜想交棒柯文哲成接班人 卻因民眾黨釀白橘失和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一向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不錯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最近傳出與柯文哲關係漸行漸遠,原因是出在於柯文哲領銜創立了台灣民眾黨,不僅將征戰2020立委選戰,更有可能壓縮到親民黨的生存空間。有消息傳出原本宋楚瑜屬意柯文哲成為他的接班人,不過柯文哲組黨後,便讓宋楚瑜相當不開心,甚至一度打算辭去北市府首席顧問一職。對此柯文哲也連忙緩頰,表示詳細情況他不曉得,會找時間去與宋楚瑜聊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人從2014柯文哲首次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以來,一直維持著「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直到2018年選戰更加明顯,柯文哲要爭取連任,但地方基層勢力卻不如同國民黨及民進黨兩個傳統政黨穩固,柯文哲若是要深入鄰里拜票,少不了親民黨市議員陪同,此外,台北市議員選舉階段,所有親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與部分無黨籍市議員,更共組北市監督聯盟,挺柯態勢相當明顯,也讓白橘間的合作來到最高峰。

不過消息指出2018年選戰,柯文哲順利連任後,傳出宋楚瑜有意讓柯文哲成為接班人,並將親民黨接棒交給柯文哲,原因在於宋楚瑜年事已高,不太適合像過去透過投入總統大選的方式,刺激親民黨政黨票源。而為了讓親民黨能夠永續經營,才有意交棒柯文哲。不過卻沒想到,柯文哲卻自行領銜成立了「台灣民眾黨」,且事前並未與宋楚瑜討論,讓他大感不滿,不僅造成白橘失和,宋楚瑜更一度憤而想辭去市府顧問一職,斷絕雙方關係。

而消息一出,似乎也讓柯文哲相當訝異。今天(3日)上午,柯文哲在參與北市軍人忠烈祠秋祭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相關問題,柯文哲也坦言已經一陣子沒與宋楚瑜聯絡,未來也會找時間去與他談談。不過記者也追問,創黨一事似乎讓宋楚瑜相當不開心?對此柯文哲則輕描淡寫回應,「這倒不會啦,我跟你講,他們這些比較有年紀的人,其實他們不管年輕怎樣,到了這個年齡,我發現不管王金平或宋楚瑜,比較沒有很汲汲於名利那種感覺,反而變得更豁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