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青年諮詢委員無音訊 議員痛批市府態度敷衍

▲議員江肇國發現,市府原訂九月一日上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至今仍無音訊,批市府自己訂的時間都可以跳票。 (圖/資料照片)
▲議員江肇國發現,市府原訂九月一日上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至今仍無音訊,批市府自己訂的時間都可以跳票。 (圖/資料照片)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年二月廢止青年事務審議會後,新設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原訂九月一日上路,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及張家銨發現,到今(3)日仍無音訊。江肇國批評,二月盧市長喊卡青年議會後,台中已超過半年沒有年輕人發聲的管道,現在連市府自己訂的時間都可以跳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肇國說,前市長林佳龍任內首創青年事務審議會,除了讓年輕人了解政策形成過程,也是市府了解年輕人事務的重要管道,已順利運行兩屆﹔第三屆卻在青年代表任期還剩大半,且未被徵詢的情況下,被盧市長粗暴喊卡,讓青年代表們非常錯愕,也大大傷害了年輕人對市府的信任。

江肇國表示,盧市長宣稱青年政策要轉型,將以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取代青年議會,但說好九月一日就要上任的青年委員們,至今卻一個也看不到,教育局最早訂定徵集委員報名的截止日期是七月底,之後不知何故延至八月十六日,現在的說法是預計九月七日才要開始「面試」,委員的上任日遙遙無期!

張家銨批評,市府面對青年議題並未有明確及任何積極作為,先前將青年議會腰斬,已經頗有爭議,現連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成立也再三拖延,市府針對青年事務毫無整體規劃,甚至與諾的青年就業及創業,也未見其未來規劃及相關政策。

第三屆青年議會總召林楷庭也說,今年二月市府無預警廢除青年議會後,現在連承諾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計畫也沒有下落,這是對學生與青年朋友的二次傷害。此外,當初市府廢除青年議會時,在新聞稿中聲稱過去的報名人數不足、組成不易,是廢除的原因之一,現在青諮會報名的截止日期一延再延,不知道是否還是類似的原因,若是那麼市府宣稱的「轉型」青年議會,根本是欺騙青年。

市府教育局則回應,為廣納青年參與市政提供建議,新市府上任後設置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放寬原青年事務審議會代表遴選資格,除15歲至35歲居住台中市或於台中市就學之青年,於台中市就業青年也可參與遴選,截至8月16日報名截止日,目前已有140位青年報名,預計9月7日辦理面試,9月20日公告錄取名單,預計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正式成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