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店入住率創10多年新高 香港抗議活動是原因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香港民主抗議活動影響,當地的旅遊與商業情緒均受打擊,目前看來,新加坡成為最主要的受益者,旅店的入住率攀升至 10 多年來的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旅遊局週一 (2 日) 公布數據顯示,7 月新加坡旅店的平均入住率達到 93.8%,高於 1 年前的 92.5%,創下 2005 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分析師和旅店經營者表示,由於香港 6 月中旬開始的抗議活動變得愈來愈暴力,許多商業會議改在新加坡召開,幫助新加坡旅店房間的營收來到 4 年來最佳。

新加坡星展銀行分析師 Derek Tan 表示,由於新加坡與香港具有類似的特徵,讓新加坡受益特別明顯。

約有 600 名健康和美容業代表參加的全球健康峰會 (The Global Wellness Summit),預定今年 10 月中舉行,舉辦地點就由香港改為新加坡。活動發言人表示,改地點的確是為了確保盡可能不出現意外。

新加坡費爾蒙酒店和史丹佛瑞士酒店總經理 Marcus Hanna 表示,上個月就有個 60 人的商業團客,由香港轉機而來,共住了 5 夜。而且店內提供會議設施,近期也收到一些企業的詢問,希望由香港轉往本地。

Jefferies 分析師 Krishna Guha 表示,香港的事件是推升新加坡旅店經營轉佳的一個因素,其他因素包括了北亞遊客旺季,以及新加坡元走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