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鞍山嶼海域尋獲一大體 證實是失蹤台南籍蔡姓民眾

▲澎湖海巡隊巡防艇PP-RB03艇將大體載回馬公港相驗,初步研判應是幾天前跳海失蹤的台南籍蔡姓民眾。(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巡防艇PP-RB03艇將大體載回馬公港相驗,初步研判應是幾天前跳海失蹤的台南籍蔡姓民眾。(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海巡隊3日下午13時29分接獲望安潭門漁港安檢所通報,在綠蠵龜的故鄉望安鄉,有艘無籍船筏在馬鞍山嶼附近海域,同時還發現一具大體;該隊接獲通報派遣線上巡防艇PP-RB03艇前往將死者載回馬公港相驗,初步判斷應該是幾天前失蹤的台南籍蔡姓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90302
▲台南新營的蔡姓民眾,獨自一人來到澎湖望安,向當地民宿業者租用機車騎乘,隨後有民眾在岸際發現遺留公事包、手機、拖鞋及遺書,懷疑已經跳海失蹤。(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於8月31日18時43分接獲第十三巡防區轉民眾報案,一名來自台南新營的蔡姓民眾,獨自一人來到澎湖望安,向當地民宿業者租用機車騎乘,隨後有民眾在岸際發現遺留公事包、手機、拖鞋及遺書,懷疑已經跳海失蹤;該隊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PP-3539艇等多艘巡防艇前往搜尋,並透過第十三巡防區申請空偵機多架次協尋。

108090303
▲本次搜救任務共出動6架次空偵機、11艇次、80人次。(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經過空海聯合搜索,在3日13時29分接獲第十三巡防區轉望安潭門漁港安檢所通報,有一艘無籍船筏於馬鞍山嶼附近海域,發現疑似失聯人員大體,該隊PP-RB03艇迅速抵達現場,立即施放水上摩托車,進行大體打撈;14時13分大體上PP-RB03艇,載返馬公港處理後續遺體身份指認及相驗事宜,本次搜救任務共出動6架次空偵機、11艇次、80人次。

海巡隊呼籲,生命寶貴應珍惜,遇有困難宜尋找專業協助,從事海上任何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如在海上發生事故,可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漁業電台通報,海巡隊將會立即前往處理,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