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連署登記日在即 郭台銘副手名單卻都「見光死」?

根據競爭力論壇所做民調,郭台銘與柯文哲結盟、且由郭參選總統,郭的民調不升反降。(圖/NOWnews資料照片)
根據競爭力論壇所做民調,郭台銘與柯文哲結盟、且由郭參選總統,郭的民調不升反降。(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入總統大選的消息與動作,至今從未間斷過。外界也分析,郭台銘投入總統大選的意圖已經非常明顯,不過9月17日總統選舉法定連署登記日在即,現階段讓郭台銘相當頭痛的問題,就是副手人選遲遲未決定。日前傳出郭台銘打算找新北市長侯友誼的二哥,高醫大附屬醫院院長侯明鋒一同搭檔參選。不過消息一出卻遭到侯明鋒婉拒,表示現階段只想持續醫療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郭台銘針對副手人選,提出數個要求,除了希望是本省籍能夠與自身外省籍互補,以及是南部人外,參考2016年藍綠對決時,藍綠都分別選了男女搭檔,郭台銘也希望副手能夠是女性。除了侯明鋒外,傳出郭台銘也曾經想找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一同參選,不過蘇慧貞也表明自己沒有接獲相關徵詢,並表示自己無心從政,換言之現階段傳出的兩個熱門人選,都因為消息披露而「見光死」。

而針對郭台銘所提出的副手條件,也有消息傳出資深媒體人沈春華,以及奇美醫院前院長詹啟賢,都可能是郭台銘名單內的人選。不過沈春華日前在專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時,就明確提到想留在媒體業界打拚,不會投身政治圈;而詹啟賢雖然在南部地方擁有深厚影響力,但由於身具國民黨籍,且自從2017年挑戰國民黨主席失利後,至今不參與政治許久,要請出詹啟賢出馬,恐怕也有一定難度。

眼見截止日在即,郭辦方面被問到副手相關訊息時,似乎也顯得有些著急,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天(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9月17日確實是一個期限,我們一定要把這件事做好,如果要往參選方向規劃的話,這也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