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淡水輕軌藍海線明年通車 這站最受惠

▲淡水輕軌藍海線途經許多知名景點,通車後對觀光產業助益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淡水輕軌藍海線途經許多知名景點,通車後對觀光產業助益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新北市軌道建設積極動起來,其中淡水區的輕軌綠山線已於去年底通車,藍海線第1期預計明年通車,未來將串連捷運淡水站與輕軌綠山線,使該區交通網絡更完整,尤其沙崙站附近住宅集中,將因改善交通不便的問題而最為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海輕軌藍海線共9站,第1期預計明年有3站通車,分別為V26淡水漁人碼頭站、V27沙崙站及V28台北海洋大學站,第2期6站從V21淡水站到V26,串聯淡水老街、紅毛城、滬尾砲台及漁人碼頭等重要景點,預計明年發包、2024年完工。

「藍海線是淡水相當重要的建設!」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店長王志維認為,捷運淡水站本來就是進出口人流相當大的站點,觀光遊客人數多,藍海線沿途經過淡水主要觀光景點,待與捷運淡水信義線、輕軌綠山線串連後,估計遊客會更爆量,帶動區內觀光產業發展。

王志維表示,除既有景點,該區也是北台灣近年重要的藝文聚落,包含雲門劇場、十三行博物館都在此,舊沙崙海水浴場也有BOT改建案,將成為淡水藝術市集,文藝氣息濃厚。

然藍海線沿線多為觀光區,住宅不多,王志維表示,若是捷運淡水站周邊的住家,多為屋齡老舊的公寓及華廈,因位有價值的商業地,房價一向穩定,公寓行情每坪30萬元,華廈每坪40~50萬元。或往淡水漁人碼頭站、沙崙站一帶,近期因推案多,有屋齡較新穎的大樓可選擇。

沙崙地區發展已久,沙崙路有基本商家,機能不差,王志維表示,該區過去缺點是交通不便,輕軌一通車即改善此問題,住宅集中在沙崙路、中正路二段一帶,但目前行情落差大,因有無海景、觀音山景等狀況而有異,屋齡15~20年大樓每坪18~25萬元,5年內新大樓每坪25~50萬元,有不少台北市市區的民眾為了海景而來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