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經濟政策不確定性觸及3年來高點 股債投資人最好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經歷過去一週一系列巨幅震盪交易,美股指數仍然相對接近歷史高點,但至少透過一個評量方式可以看出,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達到 2016 年來的最高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The Baker, Bloom & Davis 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數,這是個追蹤數百篇提及經濟或不確定性的報導,用以衡量每月貨幣政策不確定性的指數,顯示出政策不確定性達到 3 年來的高點(見下表)。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投資長 Lisa Shalett 在週二 (3 日) 的報告中寫道:「隨著經濟衰退訊號的閃現,這種不確定性可能會帶來危險,因為它抑制了消費和資本支出。」

Shalett 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在 10 年期國債以及 3 個月期國庫券和 2 年期債券之間密切相關的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也就是長期殖利率低於短期殖利率,加劇了華爾街對經濟健康的擔憂。

最重要的是,來自英國問題重重的脫歐地緣政治擔憂、阿根廷醞釀中的政治和貨幣危機、香港的抗議活動以及伊朗的小規模衝突,也對投資人的心理造成壓力。

這種接二連三的擔憂有助於驅使投資人投入具安全感的債券,並推動金價飆升,週二突破每盎司 1555 美元。但儘管最近的激烈震盪,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週二下跌,但仍處於歷史高位的合理距離內。

那麼投資人該怎麼做?由於全球債務和美國股票過於昂貴,Shalett 表示未來幾週最好保持警戒,「債券對於長期投資人而言過於昂貴,無法對沖短期股市疲軟,國際股票太便宜而不能割捨,因為它們已經被壞消息所定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