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火腿避免寫下連敗紀錄 「大王」能否當救世主?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文 / 吳政紘

在日職的第一年,火腿隊台灣好手「大王」王柏融,就遇到球隊季中2次7連敗的窘境,若今天再輸,就是隊史自1992年以來,睽違27年「單季2次8連敗」,加上王柏融近況也不佳,要如何扭轉劣勢,是火腿隊需要思考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近20打數才只有1支安打,不過球隊目前打擊狀況低迷,王柏融或許有機會調整後重新幫球隊回到季後賽競爭行列,但也要總教練栗山英樹多給他上場時間。

火腿隊目前打線在中田翔回歸後,外野手主要以大田泰示、近藤健介、西川遙輝為主,指定打擊由今年即將引退的田中賢介或中田翔擔任,在王柏融狀況不佳情況下,栗山英樹總教練也十分苦惱戰績不振的問題。

火腿隊在8月突然像失速的列車一樣,8連敗一度落入B段班,加上8月底也開始連敗模式,一路落入聯盟墊底位置。

整體打擊率雖然2成52並沒有差太多,但是得分效率太低,因此火腿必須要改善得分模式,才有機會晉級季後賽。

而王柏融6月打擊率還有3成21,不過7月受到受傷影響只剩2成07,目前8月只有1成50,加上他在千葉羅德海洋球場尚未敲安,預計6日開始的火腿札幌巨蛋對戰歐力士三連戰,將會是未來王柏融本季能否獲得重用的關鍵。

若他能夠找出問題改善,加上之前的傷勢也完全沒有懸念,火腿還有機會一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