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遭中指介入抗議!蔡英文嗆:我們沒有介入

台灣力挺香港反送中抗議,卻遭中國大陸指介入此爭議,對此,總統蔡英文4日受訪時強調,我們沒有介入。(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力挺香港反送中抗議,卻遭中國大陸指介入此爭議,對此,總統蔡英文4日受訪時強調,我們沒有介入。(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昨日抵台,尋求台灣能在中國大陸國慶十月一日之前,發起力挺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不過卻遭中方認為台灣介入香港這場爭議。對此,總統蔡英文今(4)日受訪時強調,「我們沒有介入」,還說必要時會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昨日抵台,希望尋求台灣能在中國大陸國慶十月一日之前,發起全球力挺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以壓制中國大陸鎮壓行徑,不過卻遭國安單位認為,台灣十月一日之前還是不宜介入這場爭議,以免被中方誤認為是介入中國大陸的內政。

蔡英文今天出席「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受訪時表示,對於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我們是支持而且非常支持,對於我們希望台灣人民,還有世界上更多人對於香港的關心,被曲解為介入,蔡英文強調,「我們沒有介入」。

不過蔡英文也說,台灣非常支持香港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現行法律己提供足夠基礎,在必要時候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她強調,香港人民對於自由民主訴求是支持也關心,但不介入,對於這過程當中香港人民需要人道協助,也會依照我們法律提供必要協助。

至於黃之鋒提到韓國瑜去中聯辦不好,蔡英文表示,「要尋求民意支持、參與競選,面對很多問題必須要具體的表達,自己對每一件事情的立場,我也希望韓市長對於外界對他的這些問題,可以正式回應。」

另外,對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300萬元掉在高鐵上,恐涉及帶上飛機洗錢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因為沒有發生,帶出去當然要申報,申報沒有什麼洗錢問題。

至於傳聞索羅門這周就要跟大陸建交,是否有掌握狀況?蔡英文說,索羅門群島的情況我們外交單位都有密切的掌握,那我們現在雙方的交往跟互動,都是正常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