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漫威宇宙! DC超級英雄改編電影首部入圍三大影展

▲《小丑》海報(圖/華納兄弟)
▲《小丑》海報(圖/華納兄弟)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文:吳老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威尼斯影展有許多亮點,為讀者整理出其中看點:

▲《2019威尼斯影展》海報(圖/威尼斯影展) ▲《2019威尼斯影展》海報(圖/威尼斯影展)

《小丑》首部入圍三大影展的超級英雄改編電影

華納DC獨立電影《小丑》Joker大放異彩,由《醉後大丈夫》TheHangover導演陶德菲利普斯(ToddPhillips)身兼製片、導演與編劇、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主演,取材自DC最著名的反派人物「小丑」,從一個失敗的喜劇演員,一步步成為高譚市最邪惡、最頂尖的超級罪犯。

▲《小丑》劇照(圖/華納兄弟) ▲《小丑》劇照(圖/華納兄弟)

威尼斯影展總監奧柏托巴貝拉(Alberto Barbera)表示:「《小丑》比《黑暗騎士》The DarkKnight還要黑暗,也是瓦昆菲尼克斯顛峰之作。」《小丑》也成為超越迪士尼漫威宇宙,成為首部入圍三大影展主競賽的超級英雄改編電影,也入圍多倫多國際影展,皆被視為奪獎大熱門,《小丑》將於10月3日在台上映。

▲《小丑》海報(圖/華納兄弟) ▲《小丑》海報(圖/華納兄弟)

開幕片《真相》是枝裕和首部進軍法語影壇新作

本 屆 開 幕 片 是《真相》The Truth,以《小偷家族》拿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首部非日語片(法語、英語發音)、是他首度進軍法語影壇的作品。

▲《小偷家族》海報(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故事是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Deneuve)飾演的退休歌劇天后與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飾演的編劇女兒之間充滿矛盾「母女心結」的親情關係,還有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主演,仍為是枝裕和擅長的親情糾葛劇情片的路線。

▲《真相》劇照(圖/威尼斯影展) ▲《真相》劇照(圖/威尼斯影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