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搞丟300萬?徐巧芯駁:質疑者心思「不邪惡」!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 圖 / 翻攝陳明文臉書 )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 圖 / 翻攝陳明文臉書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搭乘高鐵,遺忘一個裝有300萬元現金的行李箱,引發市井小民議論。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說「質疑300萬現金事件的人心思邪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出不同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 圖 / 翻攝徐巧芯臉書 )

徐巧芯說,身居執政黨黨務要角,同時是現任立委,還是蔡英文總統倚重的選務大將,更曾涉及弊案,以洩密罪判刑六個月定讞,這樣的一個人,帶著300萬台幣現金的行李箱搞丟在高鐵上,但他不用匯款只要40元手續費,就可以避免搞丟的風險,而且這個人的的政治獻金申報中,竟顯示自己的現金不到300萬。

徐巧芯指出,一般人到銀行領出超過50萬的現金,不僅銀行要登記,還要「通報洗錢防制中心」,請問這一筆通知了沒?

★以下是徐巧芯的臉書全文:

關於陳明文的兒子,我不認識陳政廷,只認識在台北市政府工作的陳冠廷。陳冠廷是一個在崗位上認真做事的人,我不會因為陳明文的事情牽拖不相關的人。但陳政廷說「質疑300萬現金事件的人心思邪惡」,我有不同意見。

如果你不是陳明文的兒子、不是當事人,你了解一件事是這樣的:

「執政黨黨務要角,同時是現任立委,還是總統倚重的選務大將,更曾涉及弊案以洩密罪判刑六個月定讞(可易科罰金),這樣的一個人,帶著三百萬台幣現金在行李箱搞丟在高鐵上。而後說是要給兒子去菲律賓投資珍奶店的經費,但他不用匯款的只要40元手續費就可以避免搞丟的風險,而且這個人的的政治獻金申報中顯示自己的現金不到300萬。」

你會怎麼想?一般人都會覺得很有問題、應該說明吧!

在台灣任何一個人帶著三百萬現金出門都會被質疑,何況這個人是陳明文?

跟銀行領出超過50萬的現金,不僅銀行要登記,還要「通報洗錢防制中心」,這一筆通知了沒?

本來說要出國投資,不僅沒聽過人帶大筆現金去投資的,出境也只能帶10萬元現金,難道打算「超帶」?如果不是要帶出境,是要匯款,那幹嘛不統統匯款就好?方便又不易搞丟,一次手續費才40元。

退一萬步「善良」的想,你們父子這樣的贈與,已經超過一年的免稅上限,應該要繳交10%贈與稅。既然已經收到錢了,請依法在30天內繳納,再出示證明給外界說明並無違法。

請不要說人家上節目就有錢賺,至少上節目的人都是靠自己掙錢,不是「靠爸爸的美意」就一次擁有三桶金;300萬大概要上1000次通告,如果週一到週五每天都有節目上,也要快四年的時間才會有300萬收入。

況且,上節目也不光是為了賺錢。你的哥哥陳冠廷也有在上節目,替北市府政策以及他的大老闆柯文哲辯護,你難道也認為他的所作所為是為了錢?我一個外人都不這樣看待他,他是你的家人耶。

您們是想投資隨便就有300萬,搞丟了還一副無所謂的好人家,在台灣也不多見。自己做了讓大眾啟疑竇的事,應該更進一步解釋,而不是說人家邪惡。

徐巧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suChiaoHsi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