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發屈公病群聚感染 衛生局緊急封閉中和8條步道!

▲目前衛生局已封閉國強嶺8條步道,進行噴消以降低蚊子密度。(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目前衛生局已封閉國強嶺8條步道,進行噴消以降低蚊子密度。(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4)日新增1例屈公病例,為中和區福南里60多歲女性,其中新北市首位病例與該例都曾到過住家附近的「國強嶺步道」活動,且發病日相近,研判為群聚感染﹔目前衛生局已封閉國強嶺8條步道,進行噴消以降低蚊子密度,同時密切監測疫情發展,隨時調整防治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今日新增的屈公病例於8月23日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等症狀,當日曾就醫診斷為感冒,因症狀持續於8月29日再度就醫通報疑似屈公病, 經二採後確診,目前症狀已減緩在家休養,接觸者無症狀﹔衛生局已完成針對案2住家全棟環境孳清與噴消,將安排針對案2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與噴消。

▲衛生局已針對附近居民常進入國強嶺的8條步道進行管制,管制期間將定期進行環境噴消以降低蚊子密度。(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由於國強嶺步道周邊多菜園,附近內南里、福南里居民常至該區域健行、種菜,雖經噴消與多次動員孳清,但因先天地理環境多蚊,研判仍有感染風險,為保障民眾健康,衛生局已針對附近居民常進入國強嶺的8條步道進行管制,管制期間將定期進行環境噴消以降低蚊子密度,同時密切監測疫情發展,隨時調整防治策略。

陳潤秋強調,屈公病是透過斑蚊傳播的疾病,感染後會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紅疹等症狀,提醒近期曾至國強嶺步道及周邊環境活動的民眾,如出現疑似屈公病症狀,請盡速就醫或與中和區衛生所聯繫進行採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