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教士潛水艇牧田和久考慮回日本 西武樂天都想搶

▲牧田和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牧田和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目前在聖地牙哥教士隊小聯盟的日籍投手牧田和久,日前在小聯盟球季結束後表示考慮返回日本發展,引起老東家琦玉西武獅隊和東北樂天金鷲隊展開爭奪戰。西武透露了要爭取牧田的可能性;另外樂天 GM 石井一久也展現出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媒報導,西武隊幹部表示,會針對遷回牧田進行研究,雖然現在球隊在爭冠的狀況,但未來會往這個方向前進。」透露出可能對牧田和久提出合約的可能。目前人正在韓國視察 U18 世界盃青棒的西武 GM 渡邊久信則表示,「當然會進行調查,也很有興趣,大家都希望他快點回來。」

無獨有偶,曾經待過西武隊和牧田共事的樂天 GM 石井一久也展現出興趣,「會和大聯盟那裏確認他的現狀」,另外還需要看一下牧田的投球影片來決定。

▲樂天GM石井一久。(圖/吳政紘攝)

牧田和久是 2010 年底選秀會加入西武獅隊,以低間投球方式聞名於日本球界。效力西武 7 年間繳出 53 勝 49 敗 25 次救援成功,防禦率 2.83 。 2017 年底以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與聖地牙哥教士隊簽下 2 年 380 萬美金的合約, 2018 年在教士隊出賽 27 場,吞下 1 敗防禦率高達 5.40 。今年 6 月再度從 2A 登上大聯盟,但隨即被移出 40 人名單並被指定轉讓。今年小聯盟球季結束後,牧田表示考慮返回日本發展,引發日本球界一個搶人大戰。

而牧田和久對台灣球迷的印象是在 2013 年經典賽代表日本出賽,在對台灣戰中在 9 局上場中繼,從投手丘上撲倒接殺陽岱鋼的短打球,幫助日本解決危機。



▲牧田和久在2013WBC精彩演出。(影片來源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