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協助農民大型農機具補助 邀陳吉仲與農友座談

▲立委洪慈庸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后里、潭子農會與農友、幹部共同座談交流,協助農民需求,「大型農機具補助」 (圖/洪慈庸服務處提供2019.9.4)
▲立委洪慈庸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后里、潭子農會與農友、幹部共同座談交流,協助農民需求,「大型農機具補助」 (圖/洪慈庸服務處提供2019.9.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針對農機具有許多補助專案,透過自動化、機械化紓解農村缺工問題、升級農業。對此,立法委員洪慈庸邀請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到后里、潭子農會與農友共同座談交流,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有各項補助專案可協助農民需求,「大型農機具補助」計畫將朝9月底實施來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會座談會由洪慈庸委員邀集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中區分署長楊宏瑛等代表,分別前往后里農會、潭子農會,與第一線的農民和平日最貼近農民朋友的農會幹部共同座談,后里農會理事長張欽桐、潭子農會總幹事林淑茵、市議員蕭隆澤也到場,共同討論包括「大型農機具補助」需求、聘請農業外籍勞工、農民福利制度等意見交流,多位參與農民也熱心提出相關建議。

洪慈庸指出,現在農村人力老化,以及缺工問題嚴重,農務作業上難免會遇到困難,各農會及農友都曾反映過農機具需求,為了協助農民,她持續爭取並要求農委會加速「大型農機具補助」計畫實施。

陳吉仲表示,農機補助政策會永續,今年農委會編列經費,而「大型農機具補助」計畫將朝9月底實施來努力,他也特別感謝洪慈庸委員持續為農民爭取相關預算。

洪慈庸表示,過去在后里,陸續協助農友舉辦座談會,爭取聘請農業外籍勞工;百合花生產過剩問題,爭取農委會補助舉辦插花示範教學,協助行銷;百合花種球不開花,也邀請防檢局、農試所、花卉中心等相關單位共同研究;協助協調台肥肥料品質不穩定及價格過高問題。

針對后里農會提出濕穀集運站需求,她也成功爭取農委會補助,總經費1560萬元,工程已在8月底正式動工,希望未來有更先進的集運設備,可幫助農民降低稻米生產風險,保護農民收益。而潭子鄉親相當關心農會穀倉修復進度,洪慈庸提到,目前修復工程二期計畫已送文化部,待排案審查,將持續協助爭取中央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