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參訪泰晤士河畔節 汲取經驗發展台中河畔藝文

▲台中市長盧秀燕參訪泰晤士河畔節,由節目總監Adrian_Evans_LVO導覽解說,雙方就河畔活動進行探討與交流。(圖/市政府提供2019.9.4)
▲台中市長盧秀燕參訪泰晤士河畔節,由節目總監Adrian_Evans_LVO導覽解說,雙方就河畔活動進行探討與交流。(圖/市政府提供2019.9.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倫敦泰晤士河畔節為倫敦最大型的免費戶外藝術節,藉由與世界各地的青年創作家及國際藝術家合作,年年吸引數百萬到千萬名觀眾參觀;台中市長盧秀燕於台灣時間4日率市府團隊前往參訪,盼汲取其成功經驗,結合綠、柳川等河川改造及大康橋計畫,發展具台中市代表性的河畔藝文觀光盛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泰晤士河畔節舉辦二十餘個年頭,已累積一定聲量與名氣,成為倫敦相當著名的節慶。節目總監Adrian Evans LVO提到,每年的泰晤士河畔節結合各種不同的文化並與許多國家合作,今年泰晤士河畔節中與奈及利亞拉各斯市合作,在拉各斯市當地並沒有美術課程,卻因合作啟發當地學生的藝術天份,讓他們擁有展現自我天分的機會,特別的是有位台中出生的英國籍女士劉曉嵐也參與這項計畫。

市府指出,台中市將舉辦2020台灣燈會,也藉由這次參訪泰晤士河畔節,邀請倫敦市民到台中參與燈會,並爭取國外藝術家創作品到台中展示,也歡迎倫敦觀光局組團到台灣交流。

泰晤士河畔節信託基金會表示,泰晤士河畔節是藉由基金會組織民間業者共同辦理而成,活動期間由眾多單位各別舉辦河域主題活動,包括大型裝置藝術-容忍之船展示、探戈舞團表演、歷史文物展、帆船賽舟會、河道及橋墩點燈等,共同響應成就盛大的泰晤士河畔節。而活動場地一共分成4區,每區有數個美食或工藝品攤位,提供當地民眾及觀光客免費觀賞高水準藝術展演。

此外,盧秀燕也前往參訪位於英國倫敦西敏寺附近,倫敦市最著名且最大的皇家公園「海德公園」,總面積約2.5平方公里,擁有大面積的綠地及玫瑰園,景觀維護相當美麗,並時常透過舉辦活動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前往參觀。

盧秀燕表示,盼藉瞭解海德公園綠地的維護及管理方式,作為台中市公園綠美化、市容轉型的借鏡,並為台中市即將舉辦的「2020世界蘭花會議」設計配置與未來行銷手法帶來靈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