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立委第5選區綠營徵召莊競程 迎戰藍營沈智慧

▲台中市立委選舉(北屯、北區)民進黨提名,現任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莊競程(右者) 。 (圖/柳榮俊翻攝2019.9.4)
▲台中市立委選舉(北屯、北區)民進黨提名,現任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莊競程(右者) 。 (圖/柳榮俊翻攝2019.9.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委選舉第5選區(北屯、北區)民進黨提名人選正式底定,現年38歲,台灣大學醫學工程學系博士,現任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莊競程,4日獲得黨中央徵召提名,將迎戰對手藍營立委沈智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中執會今(4)日開會,正式通過徵召莊競程參加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案。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在致詞時,首先就引用「有志者是競程」的口號,介紹莊競程出場。他表示,莊競程今年39歲,目前是國立交通大學的助理教授,他的專長是做生醫工程,加入民進黨已經五年了。在經過黨的策略小組多方的徵詢及評估,最後決定邀請他在艱困的台中市第五選區,出馬角逐立委選舉。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前議員劉國隆一直表明有意參選,他表示,這段時間提名策略小組都無視此事,有心人士卻四處放假消息假新聞,經過4個多月突然蹦出空降人選,無法接受,他將持續勤跑基層,審慎評估,不排除任何參選可能。

莊競程表示,他從小在北屯長大,是勞工的兒子、台灣栽培的本土博士。他專攻生醫光電工程,就是如何用現代科技跟醫療結合,解決人類生病的痛苦。

莊競程表示,2014年看到太陽花學運,燃起他心中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疼惜,因此毅然決然加入民進黨,投入守護台灣民主的行列。日前他參加由光合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座談會,現場發現來了很多的年輕朋友,這讓他對台灣的未來充滿希望,看看香港,想想台灣,面對中共的威脅,台灣絕對不能置身度外。

莊競程指出,在接受黨的徵召之後,他將繼續走訪地方基層爭取支持,團結所有力量,全力以赴來贏得這場選戰,守護台灣的價值。他表示,未來他會發揮專業,透過數位科技的力量在公共建設、醫療與教育上達到便民利民的目標。

莊競程最後強調,雖然北北屯區向來被視為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是他絕對會全力以赴,讓北北屯翻轉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