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反送中衝突影響?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宣布11月內辭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Airways)(00293-HK) 今 (4 日) 向香港證券交易所提交文件,宣布主席史樂山 (John Slosar) 將在 11 月內卸任董事長職務,正式結束在太古集團 39 年的職業生涯,並委任太古集團董事賀以禮 (Patrick Healy) 接任職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出後,國泰航空今 (4 日) 股價大漲 5.91%,至 10.76。

國泰航空股價走勢 (圖:Investing.com)
國泰航空股價走勢 (圖:Investing.com)
史樂山 1980 年加入太古集團,在 2011 年至 2014 年間擔任國泰航空執行長,其後退任太古董事長,並自 2014 起擔任國泰航空董事長。

史樂山表示,擔任國泰航空主席是畢生最大榮幸,並對團隊於任內的支持表示感謝。

國泰航空近來風波不斷,除了日前發生氧氣瓶遭放氣的飛安事件外,此前更捲入香港反送中事件,並曾表示對支持示威活動的員工抱持「零容忍」態度,解雇與抗議事件相關員工,後來遭中國民航局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

港媒報導,經歷反送中衝突後,國泰航空上月宣布人事變動,何杲 (Rupert Hogg) 及盧家培相繼辭任執行長、顧客及商務總裁職務,並由港機工程行政總裁鄧健榮,及林紹波接任。

繼任主席賀以禮於 1988 年加入英國太古集團,曾派駐集團在香港、德國及內地的辦事處,目前擔任香港太古集團及太古地產董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