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蹲低姿態衝擊對手 周天成首戰驚險晉級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在王子維於今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首戰提前出局後,隨後出賽的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也打得心驚膽跳,在和泰國對手Suppanyu Avihingsanon激戰3局後,才因對方扭傷退賽而勝出,讓現場不少球迷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此役首局打得有些緊張,非受迫失誤也多,該局尾聲相持後以21:23讓出,次局他狀態有所回升,以21:16扳回一城;決勝局他一度以8:2拉開比分,但沒想到之後卻被對手給追平,不過Avihingsanon在以11:16落後時由於扭傷無法再戰,隨後也宣度退賽。

周天成上次和Avihingsanon交手,還是在印尼公開賽的時候,當時他在首輪順利過關。但對比上次的情形,本場比賽卻很艱辛,周天成受訪時認為對手狀態很好,因此今天打到最後有點控制不了局面。

「就是靠著自己喊聲以及主場觀眾的加油聲提振士氣,蹲低姿態、並且改變態度,努力衝擊對手。」周天成說對手今天打得很針對,自己也因為風勢而有些適應不良,直到多得了幾分後才比較順利。

另外,周天成也認為此次回來他已和去年不同,頂著世界第二的光環,讓他沒有做好比賽的準備。因此在落後時他告訴自己要去衝擊對手,而不是站在世界第二的高度等著別人來衝擊。

雖然最後贏球,但小天強調並不喜歡用這種方式結束比賽,很想打到最後,並且賽後他也展現運動家風度,問候了Avihingsanon的傷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