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大陸再輸委內瑞拉遭淘汰 要進奧運只剩最後機會

易建聯切入上籃,遭到委內瑞拉球員封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易建聯切入上籃,遭到委內瑞拉球員封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隊今(4)日在世界盃男籃小組賽最後一戰,以59:72敗給委內瑞拉,確定無法出線,無緣晉級16強。而如果他們還想要打進明年的東京奧運的話,就必須在接下來的排名賽打出最佳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世界盃籤表出來時,外界普遍認為地主籤運不錯,但上一場比賽大陸隊錯失好局,發球失誤讓他們葬送對波蘭的比賽勝利,也讓今天戰委內瑞拉非勝不可,才可以拿到2勝1負的戰績從A組中出線。

今天對上委內瑞拉,大陸隊進攻受阻,當家控衛郭艾倫全場7投0中只拿到1分,兩大內線支柱周琦和易建聯也因為對方嚴防,分別只拿到8分和11分,表現有失水準。

大陸隊本來賽前被看好擁有禁區優勢,但沒想到今天籃板球完全被對手給壓制,全場以28:49大幅落後,其中讓委內瑞拉抓下20個進攻籃板,種下敗因。

在小組賽被淘汰後,大陸男籃國家隊只剩下唯一的機會能進到奧運,那就是參加接下來進行的17到32名的排位賽,他們得拿到亞洲區球隊的最高排名,才能保證資格。否則就將要參加明年的奧運資格賽,屆時將會有很多歐美強權出戰,大陸要從中脫穎而出、拿到4個名額之一,機會相當渺茫。

另外5支球隊分別是:伊朗、韓國、日本、菲律賓、約旦,目前以上這幾支球隊勝場都還沒開胡,對大陸來說是一大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