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危害台灣人的健康? 眾人淚抓「凶手」:長命很難

▲網友發問,台灣醫療進步、又有健保,為何平均壽命沒有想像中高?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網友發問,台灣醫療進步、又有健保,為何平均壽命沒有想像中高?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行政院去年公佈的國人平均壽命最新統計,台灣人平均壽命 80.4 歲,比起全球的平均高出不少,但若跟鄰近的日本、韓國、新加坡相比,台灣的平均壽命仍是較低。有網友就好奇發問,台灣的醫療進步、又有全世界公認相當優秀的全民健保,為什麼平均壽命卻沒有很長?引發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以「台灣醫療進步,為啥平均壽命不是最高」為題發文,該網友認為,台灣的醫療水準再加上健保 buff ,反觀日本、香港這種「生個大病就足以破產」的地方,平均壽命卻是世界前茅。該網友不禁納悶,為何會這樣?有沒有卦?

▲網友發問,台灣醫療進步、又有健保,為何平均壽命沒有想像中高?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因為我們垃圾食物多」、「你是以為平均壽命高的因素只有醫療?」、「台灣化工領先全球」、「看多少人洗腎啊,飲食問題」、「農田蓋工廠都沒差了,期待健康?」

還有網友回了一篇文章整理出台灣健康面臨的挑戰,包括毒米、毒油、毒奶粉、塑化劑、髒空氣;不健康的美食,像是地攤、夜市、手搖飲;各種添加劑的便利店商品、地下電台強力播送的藥品、危險的交通、高額的房價、過勞的工時、低廉的薪資、娶不起的老婆 ;快破產的年金、勞保、健保。列出這許多不利因素後,原 PO 質疑,「你真的覺得台灣人能活得命長嗎?」

另有網友表示,台灣人普遍飲食不健康、油鹽糖過多,蔬菜水果過少;再加上缺乏運動,導致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盛行率高,減損了許多壽命。(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