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想送! 外送員最怕接到的「食物+地點」曝:超地雷

▲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示意圖/翻攝自 savingkaki)
▲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示意圖/翻攝自 savingkaki)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不斷改變、現代人生活習慣變遷,加上科技日新月異,近年來「線上訂餐美食外送平台」越來越多,許多人想大飽口福,只要滑滑手機、利用 APP 下單,美食就能外送到家。不過,你知道外送員也有不想送的地點和食物嗎?有媒體就曝光他們最怕接到的「地雷訂單」,不僅超難賺,還要擔心被投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外送員受訪時表示,他們最害怕接到的訂單就是「容易變形」的食物,例如:冰淇淋、蛋糕、鬆餅等,因為這類食物若想完好無缺的送到消費者手上,他們就必需小心翼翼保護食物,且在運送過程中還會提心吊膽,擔心食物狀況,是相對難賺的訂單。

外送員也透露,曾有店家給他「鬆餅外露」的餐點,讓他一個頭兩個大,超怕送到客人手上時鬆餅已是分離狀態,或是落在紙袋外,因此,保險起見,許多外送員都會自備隔板、飲料架等固定設施,如此一來才能避免食物毀損,以及維護雙方商譽。

而除了食物之外,外送員也進一步點名外送「地雷區」,報導中提到,外送員最怕也最不想送的取餐地點就是「百貨商圈」,因為百貨商圈的停車位實在很難找,有時找車位就要花上很多時間,且若是短時間內找不到,還得停到離百貨商圈較遠的地方再走路過去,光是步行過程就耗盡不少時間;若消費者是百貨公司內的工作人員,加上上下樓時間,一次取餐可能得花上 20 分鐘。(編輯:許苡晴)

外送 UberEATS ▲有外送員透露,他們最害怕接到的地雷訂單就是「冰淇淋、蛋糕」等食物,以及外送到「百貨公司」。(示意圖/翻攝自 UberEats 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