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再解釋「雞」的意義 蔡英文批歧視

▲名字被當成罵人的代稱,韓國瑜僅大笑數聲,沒有特別去回應。(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名字被當成罵人的代稱,韓國瑜僅大笑數聲,沒有特別去回應。(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到高階人才流失問題時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遭外界批評失言,昨(4)日在直播中韓國瑜再一次解釋當初說的雞是指他收到很多海關人員的陳情,表示海關人力不足,導致非法來台賣淫跟非法打工的很多。對此,蔡英文今(5)天先是要韓國瑜搞清楚主掌的機構,也批評韓國瑜不該用錯誤的刻板印象去指涉新移民或移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失言風波不斷,先前因為「鳳凰都飛走了,近來一大堆雞」遭外界批評,未料韓國瑜昨天在直播中大吐苦水解釋先前說的「雞」是指自己接到非常多來自海關人員的陳情,表示由於海關人力不足,所以導致來台賣淫跟非法打工的人很多。不過話才說完,立刻被財政部關務署「打臉」說,海關業務是負責貨物通關,而旅客入境的檢查是移民署業務,韓國瑜「對海關業務有所誤解」。

總統蔡英文今日也提到,凡是到台灣的人,不論先來後到,都應該要尊重、不能歧視,韓國瑜作為一個民選政治人物也必須避免用這種「錯誤刻板的說法」來指涉那些從外面進來參與台灣社會的新移民或移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