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高層再傳醜聞!被爆多拿公司數千萬日圓報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社》及日本各大媒體在週四 (5 日) 報導,日產汽車 (7201-JP) 在進行內部調查後發現,該公司社長兼 CEO 的西川廣人,以及多名曾任職董事職務的高層,過去在董事報酬的「股票增值權」(Stock Appreciation Rights,SAR) 收受上,疑有違反公司規定之嫌,多收取了數千萬日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對此,西川廣人在週四 (5 日) 一早面對記者提問時,對他不當收受公司報酬的問題表達歉意,並說他會將多拿的金額還給公司。

日產前任社長戈恩 (Carlos Ghosn) 的前左右手,日產前代表董事凱利 (Greg Kelly) 在 6 月發行的《月刊文藝春秋》爆料,現任日產社長兼 CEO 的西川廣人,過去在「股票增值權」所發生的問題,是原本已設定好在 2013 年 5 月 14 日時決定執行價格,卻因日產股價上漲而順延到一週後的 5 月 22 日,讓西川廣人多領 4700 萬日圓,合計共從日產方面收受了 1.5 億日圓。

而根據《時事通信》的報導內容,西川廣人否認他曾下達這項指示,並說「許多的案子都未依照原本的規定走。自身認為有交代要照著手續流程來跑」,為這次事件提出說明。

言語中透露這樣的作法,是過去戈恩時代所留下的產物,有作出修正的必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