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刷卡機」速度大輸國外? 行家曝「2關鍵」:超慢

▲日前有網友詢問,為何捷運的過卡機器裝置常常感應過慢呢?(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日前有網友詢問,為何捷運的過卡機器裝置常常感應過慢呢?(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捷運是許多人民最常搭乘的交通工具之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指出,台灣進捷運前的過卡機器裝置,速度相當慢,有時還會沒反應,相比於國外來說真的太慢!但針對此問題,就釣出許多人解釋關鍵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搭捷運觀察好一陣子,發現只要進出站的乘客一多時,用來刷悠遊卡機的機器都會反應慢半拍,甚至有時還會沒刷到,必須到服務台去補刷。原 PO 直言一樣的情況在國外,例如韓國、日本、香港等地,都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甚至一刷就立馬開,不會有沒反應到的狀況。對此原 PO 就相當疑惑「大家是不是也跟我碰過一樣的問題?有沒有人知道國外到底為什麼能這麼過卡快速?」

捷運 ▲捷運為台灣許多人民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疑惑為何捷運的過卡機相當慢呢?(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問題一曝光,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不過就有行家點出關鍵,直言「乘客流量」就是一個原因,認為「日本神速是因為他們同時間的人流量超大,就要用撐的住的硬體,不然整個站卡住很可怕,台灣人流量還沒大到一卡住就整個站受影響」。

另外也有人直言台灣的機器軟體不同與卡片多樣也是相當大的問題,認為「基本上就是硬體不同,台灣用的就真的比較差的 ,感應速度慢不精準」、「台灣有多卡的問題,日本的多卡格式是一樣的,但台灣一卡通和悠遊卡格式不同,機器辨別上會有時間差」。

▲專家直言,正是因為機器軟體不同,以及多卡裝置,導致機器的反應稍慢。(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最後專家也補充小知識,直言「捷運站讀卡機可以設定讀卡順序,有些站不同機台順序不同,所以有的閘門用一卡通會比較快」。(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