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推新技術 要將HDR10+格式放到8K串流服務上

▲三星公司今天宣布了最新8K HDR10+串流影音服務。(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三星公司今天宣布了最新8K HDR10+串流影音服務。(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隨著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即將在德國柏林舉辦,時間越近越讓人期待,外傳三星將會發布8K HDR10+技術電視,發布會還沒舉辦,三星電子公司今(5)日就宣布相關內容,並與歐洲影音串流業者OTT服務供應商合作,以8K內容支援技術擴展HDR10+生態圈,未來也將同步支援4K HDR10+與最新的8K HDR10+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K是目前最新及最高的解析度標準,在內容創作、傳播和電視顯示方面,能實現3,300萬像素以上的解析度,是UHD和4K標準的4倍。三星電子影像顯示事業部執行副總裁Hyogun Lee表示:「8K HDR10+的格式可以使每一格影像,栩栩如生躍然於螢幕上,原汁原味呈現製片者的嘔心之作。」其他歐洲影音串流業者也指出,與三星合作主要目標是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內容服務,於是趕在夏天結束前,向三星智慧電視提供數十部HDR10+電影作品。

事實上,在HDR10+內容的應用方面,電影產業兩大巨擘,環球與華納兄弟已宣布首次推出支援HDR10+技術的UHD藍光影片,分別為《寵物當家2》(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與《哥吉拉II怪獸之王》(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其UHD藍光光碟已由二十世紀福斯和其他片商發行。

而三星也正式宣布,除了現有的電視與智慧手機有HDR10+認證,也積極的推動企業結盟產品進行認證計畫,目前已經有The Wall Pro和The Wall Lux等micro LED機型的HDR10+認證,下一步是將旗下LED產品納入8K內容支援技術擴展HDR10+生態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