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阿根廷小巨人超頑強 納達爾苦戰3盤晉級4強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西班牙「紅土皇帝」Rafael Nadal今(5)日在美網8強戰面對僅170公分的阿根廷「小巨人」Diego Schwartzman,在苦戰3盤後、以6:4、7:5、6:2贏下比賽,距離生涯的第19座大滿貫金盃又靠近了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競爭激烈的程度,讓現場球迷心情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首盤Nadal展現前球王的霸氣,開賽就連拿4局,眼看就要輕鬆取得盤數領先;但之後Schwartzman完全放開來打,結果出人意料的連扳4局回來。但在第9局他強攻Nadal發球局未果,反而自己的氣勢受阻,讓「蠻牛」連拿2局,先下一城。

次盤戰況還是相當激烈,Nadal先是打出5:1的局數領先,但Schwartzman再次上演首盤的戲碼,又是連續拿了4局扳平。但之後納達爾再次展現他優異的抗壓能力,完成保發後,又在對手的發球局取得3個盤末點,最終在第3個把握住。

第3盤Schwartzman大勢已去,第6局又再度被破,Nadal一路平穩的駛向終點,最終在3盤大戰後拿到了4強的門票。

Nadal過去曾經在2010、2013、2015年三奪美網冠軍,這裡是他奪冠次數次多的大滿貫。這次在宿敵Novak Djokovic和Roger Federer提前出局的情況下,非常有機會再次問鼎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