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後生可畏!納達爾4強對手小他10歲

▲西班牙「蠻牛」R.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蠻牛」R.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球王喬帥和費天王因傷出局後,三巨頭只剩下33歲的西班牙「蠻牛」R. Nadal,今(5)天男單8強 Nadal驚險地從阿根廷小巨人手上搶下4強門票,成了目前年紀最長球員,下輪對手將是相差10歲的義大利Matteo Berrettin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adal前4輪除了次輪對手退賽,皆以直落三勝出,狀態相當不錯,加上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接連因傷退出爭冠行列,讓Nadal成為今年最有希望,在紐約抱起美網冠軍金盃的選手。

▲西班牙「蠻牛」R. Nadal對戰阿根廷D. Schwartzman豪取8連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蠻牛」R. Nadal對戰阿根廷D. Schwartzman豪取8連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今天Nadal面對生涯7戰全勝的D.Schwartzman,雖然開局都能取得大幅領先,但盤中總會遭Schwartzman頑強抵抗追平,但最終這位3屆美網冠軍仍以6:4、7:5、6:2直落三勝出,豪取對戰8連勝。

賽前, Nadal就曾稱讚對手,「Diego打得令人難以置信的好表現,我需要在下一輪打出最佳狀態,才有機會進入4強。」今天的戰況也應證了這番話,賽後Nadal也稱讚對手給予肯定。

目前男單4強出爐, Nadal將對上世界第25的Berrettini​,雙方生涯從未交手過。籤表另一頭則是,世界第5俄羅斯Daniil Medvedev、爆冷拍落Federer的保加利亞好手Grigor Dimitrov,除了 Nadal皆為1990年後出生的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